close

 

要不是怕吃太補流鼻血、滿頭大汗睡不著,麻油雞、薑母鴨這些好東西,店小二是一年四季開著冷氣強風都要吃的!

終於終於!這星期天‧氣‧變‧涼‧啦!終於可以衝啦!

 

話說,吃麻油雞、薑母鴨 就是有幾排隊店每年冬天不得不去朝聖一下的!

 

先說說麻油雞! 看看♡小公主Irene♡分享的林森北路金佳美食,這家也是店小二衝第一的!

還沒到店門口,大老遠的就可以聞到香味!瞧瞧這雞肉多澎湃!那湯頭也真是香啊!

以上圖片引用自愛評網友♡小公主Irene♡♥進補聖品‧金佳美食(阿圖麻油雞)♥

 

還有那寧夏夜市的環記麻油雞!看看網友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po的雞腿!

怎麼可能錯過它??吃一碗的能量,都能抵店小二一整天夠用了!

以上圖片引用自愛評網友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夏夜市☆☆☆環記麻油雞~必吃麻油雞&麻油麵線

 

然後!雖然不是麻油雞,但店小二每到這時候魂都會飛回老家虎林街,那裡有家從小吃到大的「施家魯肉飯」

雖然叫魯肉飯(而且也很好吃),但是真正有名的是它的麻油腰花和麻油豬肝。從小舉凡風寒感冒、精神不濟、食欲不振(雖然說發生這種情況是少之又少)到今天考試考不好,店小二的娘都會給我來碗補上一補。這家的麻油豬肝哪,老實說,店小二已經無法客觀的說它好不好吃了,因為它在我的腦海裡早已經超越了美味,成為人生美好回憶的一部份。(嗯!)

來看圖!就是這家!網友蔡阿連的分享:(蔡阿連網友,妳勾起了店小二的鄉愁,淚)

一碗麻油豬肝、一碗魯肉飯……什麼煩惱都忘啦!

以上圖片引用自愛評網友蔡阿連信義區巷仔內美食~施家麻油腰花

 

再來說說薑母鴨,每年有家必吃店也是一個讓人排隊等到卡慘死!

就是在說這家啦!霸味薑母鴨(三重店)

不誇張,寒流去等,人滿到站在馬路上,然後從用餐時間等到半夜才能坐下來!後來我們學乖了,外帶回家煮才是王道。

(題外話,本週三本公司就要外帶這家,慶祝葉小龜脫殼趴!)

來瞧瞧這人潮!

網友哇系君仔也非常內行地外帶回家煮!一份的份量很多,自己加料還可以一餐當兩餐喔!

以上圖片引用自愛評網友哇系君仔【食記】三重重陽路排隊名店-霸味薑母鴨

 

好啦!排隊店家真的是介紹不完,想知道更多大排長龍也要吃的麻油雞&薑母鴨!請來這裡看更多>>

今年冬天,你準備好要衝哪一家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薑母鴨 麻油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評娛樂藝文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